5/12~13 (Day 1)

今天就要出發到秘魯去了, 是晚上23:50分的班機, 而早上我竟然還在整理行李!! 連老羊都看不下去我的龜毛說: 「你到底是在幹嘛? 又不是搬家到秘魯, 怎麼連行李到現在都沒弄好? 」死老羊, 你每次出國從不幫忙也不討論行程, 更不用說裝行李, 連你自己的內褲/襪子/衣服都是我幫你準備, 你說說看我要怎麼快? 而且當天我緊張到快「ㄘㄨㄚˋ塞」, 你還老神在在, 真不知道你前輩子是做了多少好事燒了多少香這輩子才會娶到我, 讓你這麼無憂?   還有, 因為自己即將身處異國長達17天, 而且耳聞秘魯的治安不是說很好, 好擔心自己會不會因此就回不來了, 所以我竟然.....開始寫遺書......, 把自己的銀行, 保險, 台幣/外幣定存還有基金 (噓, 這些都是私房錢) 全部整理好寫在遺書中, 連同高額的旅平險的保單, 一起鎖在金庫中。(謎之音: 私房錢.... 還寫在遺書裡....? ) (我: 不然ㄌㄟ, 寶寶不說, 寶寶的寶寶們生活會很苦!)

晚上21點到了桃園機場, 先跟S會合, 哈哈想不到我們都是Ospray背包的愛用者, 就先來個Ospray家族的合照吧! IMG_4125-1.jpg

我們是搭華航+Lan (後改名Latam), check-in時華航只能給我們台灣到洛杉磯的機票, 洛杉磯到利馬的機票就必須到了洛杉磯找Lan才能拿到, 不過行李條還是可以直掛到利馬, 只是到了洛杉磯還是必須領出檢驗後重掛才行, 詳細可請看上一篇 「轉機篇」。                           23:50 TPE --> 20:35 LAX   By 華航 (飛11hr 45m; 轉機3hr 40m)
 00:15 LAX --> 10:55 Lima  By Lan  (飛8hr 40m; 5/13到利馬)

不過華航竟然延遲40分鐘左右, 這下我們有點慌張, 深怕到了洛杉磯轉機時間會不夠, 不過後來證明轉機時間是夠的, 一定要有3小時以上才好。這次華航後面的經濟艙全滿而且說是娃娃艙也不為過, 因為小娃兒至少有6位左右, 全體哭起來真的是會驚天動地的。經濟艙的位置是3--4--3, 只有最後面70~72排是2人座, 只是靠近廁所, 但怎麼樣還是比A靠窗位子好

從飛到天亮 +吃了2餐 +飛到天黑, 飛了將近12小時, 屁股都快扁了總算到了洛杉磯, 從窗口看LAX的夜景真是漂亮啊。 IMG_6798.jpg

手忙腳亂完成轉機/安檢過程, 接著又來到轉機口等待飛去利馬; 然後又天亮又當小孩子被餵餐..........(快轉8小時), 連今天到底幾日幾點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 終於來到遠的要命的國家--祕魯了 (給自己拍拍手, 然後放煙火)。IMG_6799.jpg IMG_6800.jpg IMG_6801.jpg

領完行李後就是先去換錢。這裏有2家換錢處, 我是依網路上的推薦找藍色的那家, 它有掛牌出來, 綠色的就沒有。機場的匯率不好, USD1:S/.3.1, 我先換USD100, 結果被扣手續費S/.9.3, 只剩才S/.300.7而已。我在秘魯換錢只有機場跟Arequipa的換匯所會打單據給我, 其他城市都沒有。換匯所的西文是「casa de cambio」。

IMG_0074.jpg

IMG_6768.jpg IMG_0075 (1).jpg IMG_6785.jpg

過海關前在飛機上就先寫好入境卡及行李報關單, 以下入境卡和申報單的圖片也是從網路上找到的 (不過申報單格式已更改了), 若是需要我註明出處, 也請來信告知喔。也附上我的空白入境卡和申報單的圖片, 大家可以兩方對照看看。                                                                     入境卡: 分上下兩聯: 入境時, 上聯交海關, 下聯由海關簽署蓋章後 "不會"釘在旅客的護照頁上, 因此請自行保管好, 有的飯店在你check-in時要看這張下聯, 才不會課18%的稅 {依據秘魯當地稅法,所有秘魯公民(與居住秘魯境內超過 59 天的外籍人士)須額外繳納 18% 之稅金。提供移民證與護照影本者,得免課徵此項 18% 之稅款(增值稅)}。離境時將此聯交回海關。

上聯:1. 姓、 2.名、3.出生國、4.國籍、5.居住國、6.不用填, 秘魯公民才需要填、7.證照類別、8.證照號碼、9.出生日期、10.性別、11.婚況、12.職業、13.秘魯住宿的飯店類別+地址、14.來秘魯的交通方式、15.乘坐的航空班機號碼、16.旅行目的。然後第16以下切割線以上的部分不用填。
下聯:1. 姓、 2.名、3.出生日期、4.國籍、5.證照類別、6.證照號碼、7.攜帶的美金總額。

(謎之音: 有上下聯, 那我來個橫批好了-- 真是麻煩)  ( 我: 你是來亂的嗎? (飛踢)) 

秘魯入境卡正面.jpg 秘魯入境卡背面.jpg IMG_4129.jpg IMG_4127.jpg 背面不用填

報關單主要填寫內容 (依序):
姓、名、證照類別及號碼、國籍、來自國家、在秘魯的地址、交通方式、乘坐的航空班機號碼、幾位家庭成員同行、幾件行李。然後下方有Yes 跟 No的方格請依自己狀況勾選 (
我都是在No那格打X, 打X就是代表打V喔)。基本上, 若是朋友就要分開寫; 同是一家人只要寫一張就好, 但我遇到的海關卻告訴我: 我跟老羊是夫妻, 只要寫一張, 但我的兄弟姊妹卻必須寫另一張!! 原來嫁人的就是已變成另一個家族的人, 所以變成要跟原生家族分開寫
(我: 謎之音我錯怪你了, 你的橫批是對的)
IMG_0052.jpg

我們出了海關就看見一堆攬客的綠色計程車, 上去詢問從機場到Cruz del Sur的巴士站多少錢, 不問還好一問暈倒, 竟然開S/.100!! 有沒有搞錯? 一看到我驚嚇的表情馬上就降價了, 但降到S/.60就不肯再降了, 因此我就假裝走開; 這時另一個私家車的司機就上來問我需要搭車嗎? 同樣的問題再問他一次, 他開價S/.55, 結果S/.50成交, 後來我就馬上後悔了, 感覺自己實在太嫩了, 應該還可以再殺一些才對(上圖: 計程車價格表; 下圖: 左邊是拉客的, 右邊才是司機)IMG_0080.jpgIMG_6802.jpg

然後司機飛快的開車, 但是途中司機不小心擦撞到一位騎腳踏車的大媽, 大媽家人及鄰居立刻就上前理論, 司機要我們立刻把相機收起並搖上門窗鎖上, 這時我們才意識到利馬的亂。只見司機手不停發抖撥著號碼求救兵, 雙方僵持了一會兒, 剛才拉客的那位大叔出現了, 然後警察過沒多久也出現了, 帶走雙方當事人後, 拉客大叔就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講個不停。他載我們到某個加油站後, 另一位司機出現了, 原來他找人代替他啊!! 我們就繼續前往巴士站, 只是到了巴士站, 代理司機卻要求多給S/.5, 我們不理, 跟他說Lo siento (對不起) 』後拿了行李就閃人。

到了Crzu del Sur櫃檯趕快詢問到Paracas的班車, 13點發車的是S/.65/人, 比末班車14點的貴上S/.10, 但我們都想提早到Paracas, 因此就買了。買票後就可以憑票先托運行李, 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一半給本人, 一半黏或綁在行李上。之前有網友說還要再買稅S/.1才可以免費上廁所, 不過我這次都沒看到買稅的櫃檯, 而且還可以免費上廁所, 不知是不是已經含在內了?  IMG_6808.jpg

Crzu del Sur車票是用感應紙, 上面會有你的名字/護照號碼及座位, 發車地/日期/時間都會打上。圖片上的#3代表3號登車口。另外, 在車站看到這個看板, 上面有好多水果及它們的西文, 對我惡補西文買果汁時有相當大的助益。

 IMG_0088-1.jpgIMG_0090.jpg

車來了, 開始排隊上車; 不過檢查還真嚴, 不但對著護照唱名車票上的名字, 隨身背包還要被人工檢查, 身上也會被安檢棒掃一遍後才能上車。IMG_0091.jpg

車上的硬體設備不錯, 而且帥哥服務員很親切, 一直笑咪咪的。車外的風景變了, 就知道已經遠離利馬, 不知過了多久, 服務員開始提供餐點及飲料, 點的當然就是大家傳說中的口感及顏色跟維大力長得很像是雙胞胎的Inca Cola, 果然口感真的很像。但是秘魯的米飯的硬口感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我多半一口飯一口飲料才能吞下肚。  IMG_6803.jpgIMG_6804.jpg IMG_0103.jpg

在車上昏睡了數小時, 車子終於到了Paracas了。下車領完行李後就有好幾位來搭訕推旅社或行程, 有一個還很好心帶我們去找我們訂好的飯店 (就是不能免費取消的那間), 一邊走一邊推銷鳥島行程,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想比較看看所以就沒答應他, 他給我他的名片後就離開了。走到一半, 又遇到一個, 這次價格還挺讓人動心的, 而且他的旅行社地址就在飯店的斜對面而已。因此我們就先check-in, 再過去旅行社了解鳥島行程。IMG_0112.jpg

旅社名稱是「Hopedaje Racs」, 一晚USD25(雙床房)不含早餐;  地點不錯; 陳設雖然簡單但乾淨; 有熱水/wi-fi (不是很強); 老闆娘不太會說英文。  IMG_6806.jpg

旅行社名稱是「Latin American Secrets」, 接洽我的人名叫Sauco。我們去他店裡了解行程後, 價格經過一番廝殺, 買了鳥島及綠洲滑沙的行程: 鳥島 Islas Ballestas (含門票S/.10與稅S/.3--如果沒記錯的話) +mini小巴去綠洲Huacachina (原開價S/.25/人) +飆沙/滑沙行程 (含稅S/.3.6) +回Ica +Cruz車票去Nazca (S/.35/人), 全部是一人S/.140或是算USD43。原價格有寫在一張白紙上, 但因為全部包含在內有殺價, 所以也不知到底殺多少了, 不過有另寫一張收據給我留底。原本Sauco還要我買Nazca flight, 但我怕這種離太遠的異地行程會有麻煩, 到時找不到人處理, 因此就算他開出1人USD65的飛機價, 我也不為所動。 IMG_0129.jpg IMG_6786-1.jpg

這時天色已晚, 我請Sauco推薦餐廳, 他帶我們去這一家, 燈光美氣氛佳, 但是...., 價格很貴!! 我們點3瓶印加可樂一盤Ceviche及一盤炒飯, 這樣竟要價S/.100.5元, 「共潘納」, 我們完全被KO了

IMG_6805.jpgIMG_6807.jpg

走回去旅社的馬路上很昏暗, 也沒有紅綠燈, 我們走得很膽戰心驚, 速速回旅社休息。 就這樣, 寫下了我們在秘魯旅程的第一頁。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