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Day 7)

來秘魯後第一次超過7點才起床, 今天不用太早起是因為遊湖集合的時間是8點40分, 所以可以慢慢來。早餐除了麵包、起司、火腿和水果外, 還附贈一顆蛋 (可煎或水煮)。吃完後在大廳等待, 飯店大廳風格樸實, 除了有熱飲、氧氣筒外, 還有暖爐喔!! 飯店人員有示範燒給我們看。 IMG_7038.jpg IMG_7039.jpg 左圖有告知洗衣服務是每公斤S/.6

旅行社的人依約準時來接我們, 到了碼頭, 我們跟著導遊坐進一艘船, 看來我們這一團大約10人左右而已。而今天天氣非常好, 我相信是因為今天是某人重要的日子, 所以老天爺特別眷顧她 

這裏是「的的喀喀湖」網路簡介: 普諾是位於祕魯和玻利維亞之間的高原,坐落在普諾省海拔3,820公尺處。Lago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 是世界最高 (3,812m)並可通航的淡水湖泊,面積8,300平方公里,其中4,700平方公里在祕魯境內。古老的安地斯山文化把它喻為聖湖,古代的克丘亞和阿瑪拉民族,認為印加帝國的創始人曼克.卡巴科和媽媽歐克約是從這個湖浮出來的。

Totora,即是生長在湖的淺水處的蘆葦草,就是拿來制造人工島 (浮島Floating Island)。因為數百年前住在當地的原住民Uros為了躲避印加人的侵略,而以湖中的蘆葦建造浮島,躲避到湖中。當時浮島是活動式的,因此沒有確切位置,使印加人很難追蹤他們的位置,現在則是以錨來固定整座浮島。IMG_7040.jpg IMG_7041.jpg 看到浮島了 IMG_7042.jpg 這2艘船好漂亮啊 IMG_5027.jpg 天氣好到雲都炸開 IMG_5029.jpg 還有「Titicaka」耶 

船開到這座浮島就停下來, 應是拜訪這座浮島的樣子。踩到Totora的當下感覺好奇特, 軟但扎實, 而且也穩!! 剛好看到他們在送前一批客人離開, 不過引起我興趣的是那把大傘, 傘面之大真像我小時候看的那個人壽廣告中印500萬的那把大陽傘。(謎之音: 好老的ㄟ粒屎 (Alice), 顆顆)  IMG_7043.jpg IMG_7044.jpg IMG_5040.jpg

導遊開始講解關於的的喀喀湖的一切, 湖中的紅虛線就是和玻利維亞的國界。並請主人示範如何建造一座浮島: 首先, 他們會在選定的潮濕土地周圍「固樁」, 將土地固定, 將木樁間用繩子纏繞後, 用totora一層直放、一層橫放, 層層堆疊, 就堆出可漂浮的島嶼, 這就是Uros Floating Islands; 然後大約每兩三個月就要加上一層, 以替換島嶼最下方逐漸腐爛的totora主人的道具超卡哇伊的。還有Uros民族的身形都矮矮小小胖胖的, 比例大概是五五身材, 非常可愛。IMG_5041.jpg  紅衣服的是導遊  IMG_5042.jpg 湖面積相當於30個台北市那麼大  

IMG_7045.jpg

然後導遊開始講解Totora的妙用, 是建材也是食材, 更是治發燒的好「藥材」, 他還特地削一片讓大家放在額頭上試試, 真的好涼好清爽; 當下真的超想建議他乾脆用totora汁做面膜, 島民可以邊敷面膜美白邊介紹浮島跟推銷面膜, 就不會那麼黑而且又可賺錢「發財」。IMG_7046.jpg 好像弄錯景深的對象了

之後就是「放風」的時間, 有位女島民還請我去她家參觀, 其實就是去買她的手工藝品, 這幅「刺繡」花了她三個月的時間 ; 而她房子外面就也有攤位, 只是「刺繡」東西價位偏高 (開價S/.90), 我幫S殺價買了一幅「刺繡」S/.60成交。IMG_5064.jpg IMG_7048.jpg IMG_7049.jpg 這2位似乎沒經過人家同意就自顧合照 

IMG_5073.jpg 還有太陽能板耶, 真是太酷了 IMG_5056.jpg 浮島還能養鴨鵝耶

之後, 導遊請我們大家坐好, 女島民們站在一排載歌載舞, 她們真的很厲害, 會唱著多國語言的歌, 有法、西、英、日文 (可是, 沒有日本的團員啊, 難道把我們當成『阿本啊』嗎?), 不過就是沒中文, 真是可惜啊IMG_5075.jpg 藍色外套的最賣力了

若要搭真正的蘆葦船就要再多付S/.10/人, 我們這團的都搭了; 這位藍色外套姑娘真的很用心, 幫我們拉住船, 還唱歌歡送我們, 結果她的裙子卻撐太開了而不自知.....。看到人家划船划的的那麼辛苦, 給錢是應該的。IMG_7050.jpg IMG_7051.jpg 兩位辛苦了

我們被載到另一個浮島上, 裡面有賣咖啡之類的熱飲, 不過我們這一團的似乎都沒啥人去買; 導遊也不知跑哪裡去了, 所以大家隨意四處拍照, 被放鳥好像也無關緊要。IMG_5118.jpg IMG_5120.jpg 鷹豹蛇象徵天上、地面、地下

 IMG_7055.jpg IMG_5116.jpg 難不成有Hello Kitty蘆葦船嗎? 那隻汪星人好兇喔!

IMG_7054.jpg 拍照時永遠不跟狗開玩笑的老羊 (謎之音: 這是不苟言笑的世說新語嗎? 哈湫, 好冷)

之後導遊出現了, 才把我們領走, 結束了感覺「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的的的喀喀湖。回程導遊還問我, 「你好」「謝謝」「再見」「不客氣」怎麼用中文說, 他還真的很用心做筆記, 唸錯時被我改正還當場唸好幾遍, 好吧, 算你有心, 加你一分。 IMG_7056.jpg IMG_7057.jpg 

導遊載我們回廣場後, S竟然說要去找好一點的餐廳, 然後請~某~人~吃~飯, 哈哈, 真假? 用這餐感謝某人的特別日子外加辛苦帶團嗎? 那就お願いします了。廣場旁的Jiron. Lima是很熱鬧的一條街, 我們走進去逛, 走到一半看到這家餐廳「La Casona」, 就是它了, 今天就來吃點不一樣的好了。3個人點完主餐, 看看飲料部分, 來到秘魯從沒喝到Pisco, 因此點了一杯; 服務生先送來麵包跟爆玉米粒, 光麵包就可以半飽了。看到我們的主餐了嗎? 最上面的就是「Cuy」(唸法就是台語的 "鬼"; 蝦咪係 "鬼"? 丟係天竺鼠ㄇㄟ )啦, 它被去頭去尾去四肢所以看不到那恐怖的樣子 (謎之音: 被人去頭去尾去四肢還不是恐怖的樣子? 酷刑之一耶), 但肉質偏硬, 直接拿起來啃還比較快!! S點的鱒魚肉質很嫩, 還不錯吃; 老羊仍舊是炒牛柳飯, 看到又是炸薯條, 吃到他都快吐了.....> <///。IMG_7058.jpg IMG_7059.jpg 猴搭啦 IMG_7062.jpg

我們還有一項重要事情尚未完成, 就是去買明天搭去庫斯科的觀光巴士票「Wonder Peru」, 離廣場最近的office是在Jr. Tacna 344。櫃台的小哥會說英文, 一番廝殺後, 他最後開價巴士票是USD35/人, 含午餐、導遊講解但不含門票; 要門票的話就追加S/.40 (用美金的話是USD12), 而且一直說這個價格USD47是best price了 (他講很多次), 實在不能再降了。「大媽幫」的哪有可能放過他, 以前跟日本人談生意還比這個難哩, 到最後日本人還不是點頭答應, 顆顆。到最後我直接說「瓜連打伊信狗, 被入搜納」(西文: 45/人之意), 他算了一下終於點頭, 而且要我不能說, 更不可以拍他的臉放在部落格 (謎之音: 尼看看尼看看, ㄟ粒屎連部落格都可以聊只為了跟對方混熟了再來殺價) (我: 哪有, 我沒殺到價好嗎? 我希望價格是USD40耶....結果只能USD45,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 好啦, 就依你的意思, 不拍不說, 但用「寫的」可以嗎? IMG_7067.jpg 這張票總價值USD135哪!

好啦, 完成此事後, S聽到我們要去半山腰的雕像後就腿軟說她要回去飯店了, 又是我跟老羊的獨處時間, 哈哈 (噁)! 先在廣場拍幾張照吧, 還沒好好看看廣場呢! IMG_5147.jpgIMG_7063.jpg

我照著估狗路線走, 面對大教堂的左邊 (有人形的)那條路, 一直往上走, 走很久耶, 都快看到山頂了還沒看到任何雕像? 剛好有一個牧羊人坐在他家門口, 門前是綠草小徑順便牧羊, 我只好用手機相片並用西文問他這個雕像在哪裡? 他卻比了「往左、往下」的手勢, 媽呀, 看他的方向, 我們一整個弄不對了; 謝過他後, 依他指示往左再往下, 但還是迷路, 這時有一個身穿軍服(警服)的男子剛停好車, 我又跑去問他, 他帶我們去一個可以俯瞰市中心的角度, 然後比雕像的方位, 歐買尬,我們走的路線方位及高度差太多了, 它根本離市區不遠而已, 估狗你完蛋了, 我要客訴!! 軍官(警官)好熱心, 邊說邊畫圖, 要我們沿著此路走, 然後第一個路口下坡, 然後看三角形的東西再往右, 來秘魯遇到的人都是很善良的, 真是感激不盡啊 

路上遇到類似像高中生在訓練喊口令, 我問他們: 「Puedo fotografiar? Bien?」結果, 男生們好熱情, 馬上擠成一團要讓我拍; 女生們則躲到旁邊狂笑。這團拍完, 另一團則吹口哨表示他們也要, 我立刻也拍他們, 然後還有另一團和山上的一群人也都表示要入鏡, 我通通都拍, 我好高興啊, 眼睛好花啊, 這麼多的小鮮肉..., 啊不是, 是那麼熱情的小男生們, 這真是意外中的驚喜啊, 若沒走錯路, 恐怕也遇不到他們了。IMG_5159.jpg 我會想你們的IMG_5160.jpg IMG_5161.jpg IMG_5162.jpg 一樣也是小「鮮肉」

雕像啊, 我找的你好苦啊! 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 還多走那麼多的冤枉路, 總算讓我遇見妳了。這地方其實是著名的「Cerrito de Huajsapata」瞭望台, 意指 "我愛情的見證", 從廣場 (面對大教堂) 的右邊上來即可, 還有指示牌哩 (可惡我往左邊走所以沒看見, 回程下來才看到)。這雕像是傳說中印加帝國的開國君主Manco Cápac (曼柯.卡帕克), 它穿著披風, 左手拿著權杖, 右手指向的的喀喀湖; 聽說這裡有地道可以通往普諾和庫斯科的Qorikancha神廟, 不知是真是假? 從這裡還可以遠眺普諾市區及湖面喔。 今天天氣太好了, 景色真的好棒, 這一切應該歸功於某人的特別的日子的緣故(謎之音: 夠了喔, 不要再跳針了)IMG_5166.jpg IMG_5170.jpg Manco Cápac IMG_5173.jpg IMG_7068.jpg 我沒力氣再過去老鷹雕像那裡了

IMG_5175.jpg 早看到這個就好了

回到廣場, 很累又很渴, 又回去剛才的商店街買冰吃, 這才看到地上的瓷磚好特別 (謎之音: ㄟ粒屎, 你中午走來吃大餐時都沒看到?), 其中一個好像在喝飲料, 吸管那麼粗肯定是在喝珍奶!! 是怎樣, 異鄉出現故鄉的東西, 是要逼死人嗎IMG_7070.jpg 好...詭異IMG_5179.jpg 這是我目前最想喝的東西 (捶胸) IMG_5190.jpg S/.1.5元, 2球冰 

走到商店街底, 突然看到還有一個小公園, 這裏就是Parque Manuel Pino (曼努埃爾.皮諾公園), 這個銅像就是紀念「曼努埃爾.皮諾」博士; 他死於1881年的秘魯與智利的戰爭, 被視為民族英雄, 柱上還刻著Soldado de la Reserva (儲備戰士? )。對面就是有3個三角形的聖胡包安蒂斯塔教堂「Iglesia de San Juan Bautista」, 哈哈,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想不到就在這裡啊! 根據網路資料, 教堂有法國哥德式風格的外觀, 在1876年被重建, 有3個哥德式祭壇和大量的宗教畫; 崇拜的是聖女la Candelaria「坎德拉里亞」, 每年的2月會歡慶聖母節。IMG_5187.jpg IMG_7071.jpg 看三小...朋友, 好可愛 IMG_5186.jpg 又是三小...三角形

晚餐時間到, 在商店街的一間pizza店吃飯 (又是這商店街, 好像在走我家灶咖), S點的pizza很OK, 我的雞湯麵雖然好吃但真是貴, 老羊懷念鳥島的Ceviche, 所以叫了一份, 結果誰知道廚師是不是吃醋女朋友跟別人曖昧, 醋勁大發把Ceviche狂倒醋, 這道菜真是酸到 "透心涼", 老羊酸到整個不吃,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IMG_7072.jpg IMG_7073.jpg 這3樣共花S/.54, 坑爹啊

吃完匆匆離開餐廳, 我提議去超市看有沒有吃的, 我們走去這家「Plaza Vea」, 裡面真是大東西又多, 不過外面晚上還真是亂, 因此我們隨便買買就趕快回去了。 IMG_7075.jpg

就這樣, 順利完成了我們在秘魯第7天在普諾的行程。明天就要去庫斯科了, 會發生什麼愛恨情仇, 糾葛這3個人的旅程,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謎之音: 你是在演藍色蛛蛛網還是霉龜瞪大眼?)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