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機篇】 

原本以為是個別案件, 後來才發現中國X通在7月大規模地「獵殺」(停機) 靜止戶, 我也是受害者。費了一些時間才成功復機, 提供我的過程供大家參考喔。

去年大張旗鼓、單槍匹馬殺去上海辦了門號及多家銀行, 回到台灣後卻因為怕國際漫遊或國際電話貴而鮮少使用...., 所以除了每天會上app領取金幣外, 其實一直都是靜止的狀態 (謎之音: ㄟ粒屎每天一早就去領金幣, 領到有強迫症)連老羊都看不下去問我「啊你之前特地飛到上海去辦這支門號到底要幹嘛? 每月都扣月租費X元你都不心疼喔?... 」厚, 巴托, 養門號不就是這樣的嗎? 況且每個月才個位數RMB的月租費 (台幣不到30元)就有手機號碼, 你在台灣月租費最低要台幣百來元或買預付卡300元才能保有一個門號吧? 正當我碎念他幹嘛碎念我地要上app領金幣的同時, 咦我怎麼進不去app了

其實之前就看到7月的帳單只扣2塊多而已, 而且利用app查詢「帳單詳情」時, 一直未收到短信驗證, 心裡就覺得很納悶; 再加上今天進不去app, 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打去10010問客服, 結果才知道我的門號在7月中旬就被停掉了!! 理由是門號久未使用怕被詐騙集團使用, 所以中國X通就擅自將我門號停卡, 而且完全事先沒通知我 (謎之音: 鎖機日期是在7月, 但你竟到8月才發現, 而且這期間領金幣還領得很爽, 你的眼睛是「狗丟喇阿罵」嗎?) 。

而且押金300元剛好也在7月中退回我帳上, 害我當時高興地以為牠發著佛心, 原來「代誌唔係憨狼休ㄟ夾泥甘單」, 這不知是不是鎖機後的退費?

我PO網求救, 這才知道好多人也跟我同樣大多沒在使用門號被當作是靜止戶而在7月被鎖機, 只是有的人真的專程跑一趟營業廳, 有的還在徬徨中 (其實就是我)

我致電上海客服, 我說我不是詐騙, 這門號是我個人專用只是回台後就少用而已; 而且這門號我已經綁定銀行卡、支付寶及12306鐵路, 你們這樣突然停話造成我很大的不便, 我想要客訴!! (其實我只是嚇唬看看, 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再跑一次上海, 況且過沒幾天我就要去埃及玩了!!) 客服原先客氣但語氣堅定一直要我本人再到上海營業廳辦理復機, 但聽到我要客訴就連忙說會往上級詢問後再跟我聯絡, 就這樣讓我燃起一絲希望等待他們的回覆。

就在出發去埃及的前一個週六, 那時我在電影院看我朝朝暮暮思思念念的「北野裕一郎」時, 中國X通竟然鎖命連環摳, 還特地留言..., 我只好外出回電, 原來是客服要我輸入服務密碼驗證, 才能證明我不是詐騙集團。啥, 服務密碼? 這是什麼鬼我慌亂地照她吩咐輸入我所能想到的六位數字, 但全部都是錯誤的 (我輸入登錄app密碼、生日甚至000000或999999), 我完全想不起來我還有什麼密碼! 而且我還手殘到只是按個號碼竟還可以按到取消通話鍵 (掛斷客服電話), 還2次, 可見得我心裡好緊張 

只好再回撥, 客服完全沒生氣, 只是說聲: 女士, 您必須好好想一下密碼再回電給我們, 因為再錯一次您就必須本人親自到上海營業廳辦理了....。我連忙說好, 回到家翻箱倒櫃地翻出當時辦理的單據, 這時才看到那個6位數的服務密碼 (我很聰明, 我怕會被人看到所以用注音符號寫在單據上做標記) (謎之音: 白癡喔, 數字密碼還用注音做標記?) , 連忙再打給客服驗證, 這次真的驗證成功了, 客服說會再跟我聯絡。

就在去埃及的前兩天, 客服果真又打來了, 這通電話是要我承諾會遵守國家法律之類, 唸了好幾條規範, 我當然什麼都好, 什麼都同意, 所以就這樣, 我不用再跑到上海就隔岸復機成功了這種服務密碼很重要, 一定要記起來 (若有改過以新的為主), 因為客服從電腦上是無法看到密碼的, 不知道密碼就無法驗證; 無法驗證就只能本人親自跑一趟了。

若要知道有沒有開通, 可以從首頁的「服務」--> 查詢 --> 我的基本信息, 就可以看到自己門號是否開通或鎖機的狀態。目前我是屬於人工開機。

IMG_4708.jpg     IMG_4705.jpg      IMG_4706.jpg 

另外, 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故事是託大陸朋友幫自己辦理復號: 寄給朋友自己的臺胞證和大卡 (大卡就是一開始整張的電話卡, 小卡就是3合一的sim卡), 營業員要求網友寫委託書, 再讓網友和委託書及小卡合照發mail過去, 就這樣也復號成功

目前被停話的冰友們可以試著努力盧客服看看, 不同的客服或許會有轉折; 但每人狀況不同, 所以沒辦法保證大家都可以透過客服就直接復號喔。

最後, 版上前輩再三交代叮嚀: 儲值、收短信 (簡訊)、上app簽到, 這些都不算消費: 要打電話、發短信、使用網路流量才算消費, 這個很重要請自己唸三次。多久沒消費就會被停機, 沒人知道標準, 全由人工判斷; 因此養門號的朋友, 每月一定要打幾通電話消費才好 (有人說至少超過30秒或是一分鐘才保險)。若再次被停機的話, 那就非得跑一次大陸不可了。

.................................................................................................................................................................................................
P.S. 無訊號的解決辦法:
我尚未被鎖機前的幾個月前, 有一段時間都無訊號, 有些網友也有這樣的情形。我打去客服 (上海), 結果客服說訊號沒有問題, 還跟我說要不然換支手機看看, 否則就是sim卡有問題, 還要我寄回去..., 這種說法真是有病。後來我打去北京客服, 她跟我說把「設定」的「電信業者」關閉自動, 試試看用手動搜尋, 結果選擇中華電信後, 就解決所有事情...., 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話費篇】 

為了努力不被停話, 每月打電話是必要的, 但話費怎麼算呢? 這是我詢問客服後在台灣用大陸門號撥號的資費, 如下。一分鐘才0.96元 (台幣不到5元), 我台灣手機打網外一分鐘就要台幣6.6元了, 說實在的, 用大陸手機打真的比台灣打網外還便宜; 而且台灣方案要高月租費才能保有上網吃到飽及打網內外免費....., 怎麼連這個話費台灣也被大陸比下去了

台湾漫游资费:
拨打漫游地0.96元/分钟,拨打中国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0.96元/分钟,漫游地接听0.96元/分钟,拨打港澳及其它国家和地区3.86元/分钟。
发送中国大陆地区短信0.36元/条,发送港澳台及其他地区短信1.26元/条。
漫游地上网标准资费5元/5MB, 每日费用25元封顶 (含100MB高速流量和全天无限常速上网)
上述资费均为人民币单位,如已订购漫游地流量包产品,按流量包资费规定收取。
 

我今天在app的國際漫遊有看到「長途包」, 套餐可以A+B或B+D, 但是不能A+A或B+B...。打台灣、澳門、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和泰國這部分是B類30元套餐: 花30元可打60分鐘, 而超出的分鐘數是0.66元/分, 但都比直撥電話0.96元都來的划算, 不過要次月才能生效。我決定發揮貓被好奇殺死的精神, 我按了確認後是「成功」的, 不過當我去查詢「我的訂單」時卻只有「綜合產品變更」的紀錄。沒關係, 若無法取消就等下月開通後, 就每天打給老羊「投客」(talk) 吧

IMG_4715.jpg  IMG_4716.jpg

 IMG_4714.jpg IMG_4719.jpg

 .................................................................................................................................................................................................
P.S. B類30元套餐使用心得 (10/05更新):
我滿心歡喜以為這方案是30元可講60分鐘, 不過當我撥打一通後隔天卻發現又被扣款0.96/元, 因此打去問中國聯通 (我是撥+8618618610010那支, 這是屬於國際漫遊部門)。客服告訴我這是從國內打長途電話用的, 所以不能使用, 而且從電腦看不到我的訂購, 還問我是從哪裡訂的?? 搞什麼, 真是見鬼, 我開始有點「7噗噗」了!!! 

我說「我是從app訂的, 是從國際漫遊的 "長途包" 點下去訂購的, 它明明註明『國際、港澳台長途』, 因此我才決定訂購的, 如果這方案我不能使用, 是否可取消?」客服說必須詢問後再用短信告知...., 原本告訴我一天內就會有結果, 沒想到15分鐘就來短信告知已經幫我取消了, 效率真的是快啊!!! 不過此處說的效率是來短信有效率, 但取消訂購要在10/31才會失效。但無倫如何, 至少知道這種好康的「長途包」並不適用在台灣的大陸門號使用, 只有在大陸的大陸門號才能使用, 提供給大家參考喔。IMG_18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聯通 大陸門號被鎖
    全站熱搜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