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7/16)

從睡夢中突然驚醒跳起來, 以為自己睡過頭, 結果發現才4點40分而已。拉開簾子一看, 竟讓我看到富士山了, 真的是太棒了!!  但湖面霧氣仍然濃厚化不開,我想這次是真的無緣看到逆富士了。原本想睡回籠覺,但因為睡不著就又只好起來乾巴巴地望著窗外的富士山, 結果霧漸漸散了, 我竟然隱隱約約看到逆富士出現了! 傑克,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讓我在回家的這天讓我看到富士山及逆富士, 老天真的待我不薄啊!! (狂拍ing)
IMG_0397   IMG_0400 IMG_0421 IMG_0449 IMG_0442 IMG_0474  謎之音: 這早餐也太豐盛了吧, 分我一些吧!    我: 滾一邊去.... 

吃完早餐退了房, 接駁車載我們回河口湖。途中接駁車上也有來自台灣三代同堂的一家人, 年紀看似60多歲的阿嬤開口說: 山上那幾條白白的看起來應該不是雪, 是 “安門頭” (水泥的意思) 才對。
坐在旁邊的看似30多歲的媽媽:可是昨天我們遇到的那幾個女生說那是雪耶!
阿嬤說: 是嗎? 那個不是 “安門頭”嗎? 
後來, 旁邊有人開口說話了: 那個真的是雪, 因為我們昨天有上去攻頂, 沿路都有看到一些雪
阿嬤: ………………….(閉嘴中)
ㄜ, 日本人沒事裝幾條安門頭像鼻涕似地掛在山上幹嘛?  IMG_0237-2 IMG_5316

我快笑翻了, 這也讓我聯想到我夫家大伯, 他聽到我們要去爬富士山, 一直認為爬富士山就好像極地登山一樣, 是不可能上的去的; 而且也不可能進去富士山。我跟他說每年只有7~8月是開放登山, 不用登記; 每年都有好幾十萬人去爬, 而且網路都有資料, 可以去查就知道。他大手一揮說:那都是假的啦! 靠, 你到底在說什麼東西是假的?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爭辯什麼? 承認自己知識不足是會死嗎? 日本政府開放登山是假的? 每年來自日本國內外幾十萬人去爬是假的? 怎麼會有這麼強詞奪理的人,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富士 富士山
    全站熱搜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