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才又在寫這篇, 因為我回到我可愛的台灣時, 啥都不管也不想動手啦~~

 

10/5 日曜日(星期日):

颱風要來了, 今天天空看起來就"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了, 真的是掃興到不行。 我們退房後到高知車站的月台上, 一邊等車一邊討論到底要今天先去大步危還是中村的四万十川。 痛苦不堪的我實在難決定, 因為我超想看那些沈下橋的風景啊, 可是又怕下雨無法達陣; 但也怕大步危船不開讓我兩頭空, 一直抱頭苦思中。這時老羊開口說話了:「想去中村就去嘛, 不會下雨的啦! 有什麼好不能決定的?」好Man啊, 第一次看到老羊那麼Man, 真是偶像。不過, 當8:01分往大步危的麵包超人車來的時候,我卻有股想跳上車的衝動; 當它車門關上的那一剎那, 我立馬後悔了, 可是再也來不及了, 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它開走, 等8:20的往中村的車了。

車來了, 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往中村開到土佐久禮的時候, 天公伯著實打了老羊一巴掌: 下雨了, 而且是大雨。聽著雨滴打在玻璃上的聲音, 我心都碎了, 不禁唸起老羊真是 "帶賽"來的, 颱風當然最先到海邊啊, 我們幹嘛還往這裡來; 等一下肯定又要原路搭車回去, 真的是坐車七逃看風景

IMG_1078.jpg  IMG_1079

搭了2個小時的車總算到了中村。 仍舊在下雨但雨勢有變小; 無路可去, 也不想多花錢搭 "觀光計程車"(一小時一人2000円), 只好像笨蛋似的坐在候車室等下一班回高知的車。 

IMG_1081.jpg車站內的置物箱就幾個而已。

我隨意走走晃晃到車站外, 竟然發現沒雨了, 而且我順勢一直走到大馬路, 也發現案內所的所在地了, 立馬回去拉著正在打怪的老羊寄放行李去, 再去案內所租借腳踏車。其實車站右前方也有民家在租借腳踏車, 只是1000円/台, 所以我就沒租借了 (但我有看到一個男生借了一台藍色腳踏車, 那台車看起來還不錯耶!)

IMG_1082.jpg  IMG_1083.jpg

IMG_1085.jpg案內所是長這樣子的, 乍看之下真像食堂啊!

走進去, 一位年輕帥哥接待我們, 我說明想租借2台腳踏車, 他卻面有難色地說因為下午颱風要來了, 所以有點むり(無理, 不行之意)...., 我吃驚地跟他說我搭了2小時的車, 好不容易來到這兒了耶, 借1~2小時真的都不能嗎? 他聽到2小時內就說那應該可以, 但最好能越快越好之類的話。接著就要我填寫資料表, 不拿護照copy; 並給我地圖, 一邊看著地圖一邊畫騎車路線, 還說大概最多只能騎到「佐田沈下橋」, 因為來回就要80分鐘了; 我問他「岩間沈下橋」, 他說那個太遠了, 為了避免危險, 最好只到佐田就好。好吧, 那也只能聽他的話了。他給了2台普通淑女車 (500円/台), 調整好高度並告訴我們有問題可以打車子上的電話; 交代完, 我們出發之前我不經意說出:「行ってきます (我走了)」, 他竟也回我「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路上小心)」, 真是好笑極了。

IMG_1120

騎回經過車站, 又騎了很久, 始終看不到帥哥說的 "看到加油站及2間便利店後的路口左轉", 是我們騎錯方向嗎? 還是太小看地圖的比例尺? 哎, 不管了, 只好再一直騎下去。終於, 加油站出現了, 而便利店是在我這方向的左右兩邊啦! 左轉後一直騎會看到市役所, 再一直騎就會看到紅鐵橋了。帥哥說目前紅鐵橋左邊施工所以不能騎過去, 只能走右邊河堤, 但是可以從紅鐵橋騎回來的!  

IMG_1116 IMG_1115IMG_1086.jpg IMG_1087.jpg

不過那條河堤不是暢通無阻的, 騎到右邊有岔路往下的時候, 老羊還是選擇沿著河堤騎, 結果在旁一位遛狗大叔叫住他說了一句話, 老羊聽不懂, 回頭看我; 原來大叔意思是說前面不通, 大叔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佐田沈下橋」, 他就說那要往下騎, 再往左走, 遇到好心人指點迷津哩! 謝過他往他指示的路騎去, 過沒多久就是人煙稀少的山路了。

IMG_1089.jpg IMG_1090.jpgIMG_1091.jpg IMG_1092.jpg

總算看到地圖上會經過的 "松廣屋"了, 是可以搭船的店家; 然後順著路再一直騎下去, 不知道騎了多久, 我們看到這個牌子真是傻眼, 還要再2.3km啊?! , 光是佐田就那麼遠, 難怪帥哥會說岩間太遠了。

IMG_1093.jpg  IMG_1094.jpg

IMG_1095.jpg

電線桿上站著的鳥群不是小麻雀喔, 而是會攤開翅膀翱翔的鷹/鷲? (抱歉鳥類我不懂)

雨水打在我的臉上, 頭髮及褲子濕了, 我的樣子看起來一定像瘋老太婆。又不知騎了多久, 終於讓我看到「佐田沈下橋」的看板了, 好感動自己的毅力啊! 再順著這條路下去, 終於讓我看到它了。很可惜天氣不好, 真的糟蹋了美景。

IMG_1096.jpg  IMG_1097.jpg

IMG_1101.jpg IMG_1098

IMG_1099 IMG_1100IMG_1103老羊, 你就笑一個ㄅㄟ!

為了趕上13:24分往高知的特急, 回程時我們真的使出全力地踩腳踏車。我們沒有照原路騎回去, 而是從老羊站的方向的旁邊的道路回去的; 同樣也會有無人經過的荒涼小路, 感覺真是可怕, 而且下山路滑轉彎真的要特別小心才行。

終於騎到紅鐵橋了, 鬆了一口氣, 但還是得繼續加油趕快騎回去還車, 因為一定要趕上這班特急啊!!

IMG_1113

總算趕回去把車還給帥哥了, 帥哥問有沒有下雨, 我說有, 其實光看我的亂髮就知道有沒有下雨了 (苦笑)。匆忙間趕快再走回到車站拿行李, 這段期間真的都沒有雨了, 真是太讚了!! 趕上13:24分往高知的特急, 再銜接15:13往大步危的特急, 或許還可以趕在17點前搭末班船呢!! 

就這樣離開了中村, 真的是「醞豆油」之旅, 唉! 再見了, 中村; 再見了, 所有的沈下橋相遇時間太短暫, 匆匆一瞥; 待見時間太遙遠, 遙遙無期, 下次一定在此停留2天一夜好好補償你滴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