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就是入瓦納比丘的入口, 我們是屬於10點入山的梯次, 9點半左右我們就先來排隊了。排隊的時候, 我竟然看到了史上最霹靂、最牛逼的登山裝備, 連我也自嘆不如, 大家想看嗎?

|

|

|

|

|

|

|

IMG_6147.jpg I真的服了U

10點一到, 管理室的人員就準備讓我們進去。進去時要看票及簽名+入場時間, 我前面一對情侶很可愛, 他們拿出票給管理員看, 沒10秒鐘2人默默地再走出來, 我猜他們的馬丘票應該是不含瓦丘的入場券, 才會有這樣的尷尬情況。 IMG_6148.jpg IMG_6149.jpg 

在Quechua語中, 馬丘比丘山是指「古老的山」, 而瓦納比丘 (Huaynapicchu或Waynapicchu) 是指「年輕的山」; 為了爬這座年輕的山, 我先前看了很多網友的攀爬經驗, 大概不外乎就是高、陡, 甚至有些路段要手腳並用, 因此特地準備工作手套以防萬一, 結果老羊跟S都不肯戴上, 哎, 只能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啊!  IMG_4443.jpg IMG_4445.jpg 覺得腿軟了嗎? 

身上飆汗衣服脫到只剩一件。不知是年紀跟體力成反比之故, 我竟喘的跟狗一樣?! 不過我前面有一對阿兜啊情侶, 女的沒背任何物品, 結果比我還喘, 臉色很難看, 她停下休息時還示意讓我先過, 看來那個女性捧油的身體要多注意一下啊!IMG_4446.jpg 有繩索覺得安心些了 IMG_4448.jpg IMG_6152.jpg 半路中拍的

 IMG_6155.jpg 其實這一段真的很陡 

終於快到瓦納比丘山頂了, 先拍個指標先。IMG_4455.jpg IMG_6160.jpg 把它當作是登頂的金牌吧

根據地球步方的資料, 這裏是倉庫或通風室, 但我好想問: 為什麼把糧食放到那麼高那麼高的地方? 印加人的體力好到可以把糧食揹上揹下奔波嗎? IMG_6158.jpg 

這張圖片是我從網路上借來的, 我們真的是這樣上來的, 還好事先沒給老羊看這種圖片, 要不然他一定軟腳, 因為他有懼高症, 哈哈null 圖片取自網路

大石頭上人太多了, 等很久才輪到我們, 而且老羊看到那麼高的大石頭一度軟腳放棄, 是我攙扶他才勉強拍下這一張竟沒有馬丘比丘的登高照。IMG_6169.jpg IMG_6191.jpg 哥斯拉來了, 大家塊陶啊IMG_6192.jpg 哥斯拉吞掉公路啦 IMG_6194.jpg 總算與馬丘比丘合照了

回程時, 經過一個小洞, 要注意身後被的背包是否太大以免卡住。 IMG_7264.jpg IMG_6211.jpg 從這個平台照的fu也很好 IMG_6218.jpg 這個遺跡照的fu也不錯 

回程中上上下下的爬已經沒什麼力氣再拍照了, 都是趁喝水時拍個一兩張而已; 爬這個瓦丘, 套句某奧運選手說的: 我使了「洪荒之力」啦!! IMG_4468.jpg IMG_4471.jpg IMG_4472.jpg IMG_6220.jpg 總算平安回到出口了

來回花了2小時38分, 有人卻只花了1小時多, 而且年齡都在20~30歲, 只能說年輕真好啊!!IMG_6236.jpg

想趕快回到熱水鎮的排隊人龍不輸早上, 這已經是消化一部分的了IMG_6238.jpg IMG_6239.jpg 貴死人不償命的飯店IMG_6240.jpg山上的小白點是人喔 IMG_6241.jpg

回到熱水鎮後, 拿了行李、慢慢走去火車站, 在火車站的外圍向攤商購買了幾件印有馬丘圖騰的衣服跟「喔咪阿給」, 才心滿意足地在車站「吃吃」的等。IMG_6243.jpg IMG_6244.jpg IMG_6247.jpg 驗票員IMG_6250.jpg Expedition車廂

這輛火車開比較久, 到了Olltaytambo都18點多了, 當天天色已經很昏暗, 沿著河岸、順著指標走到廣場, 想找今天住宿的飯店, 卻一直找不到, 我利用估狗地圖在昏暗的燈光下找到「本館」, 問「分館」怎麼走, 有沒有明顯目標? 卻還是被櫃台小姐給一張簡圖, 說「O鎮不大, 就沿著河岸找就好」, 這不是廢話嗎? 河岸很長耶, 而火車站那裡也是河岸啊!!  走了整天的路卻還一直找飯店得不到休息, 我非常後悔當初沒叫主人來pick up。

...................................................................................................................(以下是抱怨文, 不喜勿入)

當初訂這家旅社時, 主人來信說他們有「分館」, 房間更大更漂亮, 而且價格一樣; 並且附上「超簡圖」, 還信末P.S.告知我O鎮小, 他們的飯店很好找, 希望我能改住「分館」......云云。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 我當然回信說好。到了當地, 我才知道「代誌唔系憨狼休ㄟ夾泥甘單」, 一堆小巷的不打緊, 有些巷名還不清不楚, 明明是同一條路, 前後卻是不同的街名? 我們真的算是「鬼打牆」, 花了1小時多卻一直找不到旅社, S都快跟我吵起來, 我也很「度爛」為何都是我的責任? 最後, 在一條非常黑暗沒有路燈、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小路走進去, 之後開始有微弱的燈光才發現這裡已經走過了! 我只好敲別人民宿的門問路, 女人往門外階梯下比, 我們才恍然大悟, 原來還要更往深處去。終於看到看板了, 帶著一肚子火進去check-in, 看見櫃檯爸爸桑我更是火冒三丈地說你來信說你的飯店很好找, 但沒給明確的地圖害我花了一個小時多才找到這裡........

主人收起笑臉默默幫我們check-in, 並且帶我們進去房間, 他講什麼我完全沒聽; 關上門後, 我又氣又累, 直接寫給S晚餐我不去吃了, 而老羊在旁默默啃著餅乾喝可樂......。S隔天對我說她昨天自己出去吃飯後回來, 主人對她說他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 我找不到路不是他的問題.....諸如此類的, 我心裡OS: 廢話, 你們說O鎮很小, 飯店很好找, 那是因為你們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 問題是我又不是當地人, 飯店在小巷小弄的, 外地人會知道怎麼走?! 講到最後, S還突然蹦出一句她脾氣比我好一點點...., 靠北啦, 我這次旅程什麼事都丟給你弄還讓你去找路, 我只要裝出不耐煩的樣子出一張嘴問你到底會不會看地圖, 你再來說你的脾氣比我好, 我會跪下來叫你一聲Pachamama「大地阿母」

飯店名稱是「La Csas del Abuelo Riverside」, 1個晚上USD58 (雙人房), 含豐富的早餐; 地點在TMD小巷然後再左彎右拐的小巷的小巷內; 房間是在二樓, 床上還擺了2條毛巾捲曲成的愛心天鵝, 地上乾淨; 有熱水/wi-fi; 這間房間的浴室裝潢明亮; 旁邊水流會聲聲入耳。

櫃檯爸爸桑會說英文的, 飯店整體裝潢也還算不錯; 就是地理位置會讓人找到抓狂。所以建議大家若是晚上才到O鎮並住在分館的人, 最好問問是否可pick up,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找路然後自己氣得半死還被人當作是公主病。IMG_6257.jpg IMG_6260.jpg 隔天補拍IMG_6262.jpg 隔天補拍IMG_6263.jpg 隔天補拍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