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 (Day 13)

今天就要搭Lan飛機去利馬, 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一直注意Lan官網的內陸機票是否降價, 但價格一直維持在USD181.25, 那時以為Lan是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 應該很少有誤點或取消這種鳥事, 所以即使價格貴, 我們在2月時就「ㄘㄟˋ心」直接訂了; 沒想到, 又再一次驗證「代誌唔系憨狼休ㄟ夾泥甘單」的名言, 我們想的太天真被Lan「衝康」了, 今天的行程完全「去了了」

Lan現已改名為Latam, 來, 跟我唸一遍: 「爛盪」! 對, 你沒唸錯, Latam真的就是唸「爛盪」, 而它也真的是爛到底

早上的10:15分班機, 所以我們早上8點就到機場了, 那時櫃檯人少好排隊, 我們也順利拿到登機證了; 那時很興奮, 不過興奮沒鳥用, 這張登機證是拿心酸的IMG_4516.jpg 庫斯科機場  IMG_6477.jpg IMG_6481-1.jpg 讓人心酸的登機證 

庫斯科機場很小, 裡面很快就逛完; 早上人很多, 公共區域幾乎都沒座位可坐IMG_6479.jpg IMG_6487.jpg 被丟掉的違禁品還真多 IMG_6483.jpg IMG_6482.jpg IMG_6484.jpg 

登機時間一到, 我們的1號登機門卻一直沒打出登機訊息, 大家都你看我我看她她看你的不知發生什麼事? 就在此時, 我們竟然遇見了那位在火車上跟我們同桌的日本女生, 她也是跟我們一樣今天要去利馬, 這真是太巧了, 只是她是搭別的廉價航空, 票價竟然才USD80!! 不過她說她的8點班機改到10點去了, 所以她也在看螢幕何時要準備要登機。

後來總算廣播了, 原來我們的班機被取~消~了, 而且還要我們重新領行李再重新check-in, 這是怎樣? 真的很讓人傻眼!! 被取消的班機的人群開始往指定的方向奔跑去行李處領行李, 我們也只好告別了那位日本女生, 也跟著大家跑去行李處; 早知道同樣要受改班機的鳥氣, 我寧可搭別的廉價航空, 畢竟價格差USD100哪!!  而這時Lan也沒派出其他人員安撫或提供諮詢, 好多人都圍住行李處的地勤問事情, 那位地勤都快招架不住了。後來, 我們聽到有男地勤指導要大家重新去check-in, 所以我們就只好大包小包的拿行李再去櫃檯排隊, 排了一個多小時耶, 都還輪不到我們!! 而且, check-in完的人手上都有一個提袋, 不知是不是賠罪禮? IMG_6488.jpg

我前面的前面有一對外國人老夫婦, 他們看起來感覺非常疲累, 哎, Lan真的是把大家當白癡耍嗎? 輪到我們check-in時, 女地勤說目前最快且還有位置的班機是在14點半, 我們也只好接受。我問會不會到時又取消? 她說她不保證! 聽到這句話, 我心裡真是忍不住「割案~X」罵那個字出來。(謎之音: 還好你消音用X取代) 然後我又問女地勤, 為什麼剛才的人手上都有拿到東西? 她說東西都沒了, 所以只給我Tempo Cafe咖啡店的優待券一張當作賠禮, 真是有夠沒誠意的IMG_6491-1.jpg 吼狼譙的登機證, 位置都被拆開了

IMG_6500.jpg 吼狼譙的優待券

機場內沒有餐廳, 所以我們只能走出去機場外圍吃飯。IMG_6489.jpg 正中午的機場 IMG_6490.jpg IMG_6493.jpg IMG_6494.jpg 

後來再回到機場, 再次安檢進去; 閒著無聊想說去Tempo Cafe拿賠禮的小點心, 我前面那位應該是西班牙人媽媽, 她手裡也是這張券但她看起來超火大跟店員快吵起架來; 另一位Tempo Cafe店員問我要買什麼, 我拿券給她並且比前面那位媽媽, 然後說「Yo tambien」( "咪兔"的意思), 結果店員看了我的優待券一眼後說了長串的西語, 又把券還給我。講那麼快我哪聽得懂, 後來西班牙人媽媽回頭跟我聊天, 我才知道她早上6點就來機場了, 但被爛盪航空改了3次, 而且據她說咖啡店的人要去跟爛盪確認這張賠禮券才會發放物品......。臥槽, 爛盪真的不是普通的爛耶, 真的把顧客當白癡耍; 店員都不理我們了, 西班牙人媽媽超有毅力跟店員耗, 一直站著不走, 而我心裏卻「割案~X」聲音不斷,「恁祖罵美豔呷啦!」就決定轉身離開了。

到了13:55分, 1號登機門毫無動靜, 連電視螢幕都沒打出班機資訊, 這下子我們又慌了, 好多人也一直站在螢幕前一直看, 卻都不知道怎麼了; 結果這時1號登機門卻出現「Star Peru」登機的字樣, 握靠, 很好, 有人變魔術把爛盪變成「屎塔被嚕」了嗎? 只能眼看著那些要搭屎塔被嚕離開地球的人一一消失在眼前, 問題是才小貓二三隻而已耶, 怎麼爛盪大航空公司就不能讓我們這一大群人優先登機起飛嗎?「屎塔被嚕」起飛後又過一段時間才終於有資訊出現輪到我們登機了, 這時又比起飛時間慢半小時以上, 爛盪是南美第一大航空耶, 我們花的是官網價USD181.25/人耶, 結果卻得到這種下場....., 哎

若有網友看到這段爛盪經歷, 我誠心建議不要搭太早的班機, 也不要搭X點15分的那種, 最好搭整點或X點半的班機, 這樣才不會容易被併班。

我剛才說有一對看起來很疲累的外國人老夫婦, 那個老太太上機後發現她的位置被人坐了, 請空姐處理時才發現她跟那個人的座位竟然是一模一樣的, 又再一次證明爛盪真的是爛到底, 地勤弄錯將位子重複劃位了!! 而老夫婦的位置也被拆開了。老太太對坐在第一排的一位打扮時髦的女孩說他們今天真的很...... , 早上6點多就來機場, 結果航班改了3次, 然後上了飛機結果位子又......。老太太的臉雖是苦笑但卻沒不悅, 她一直站在最前面等空姐安排, 因為這班機應該滿載; 老先生也沒多說什麼, 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待太太被安排, 這兩位的修養真是好, 出來旅遊遇見接二連三的鳥事仍可如此淡定, 因為換作是我大概就是「暴走族」了(謎之音: 尼看看尼看看, 被換3次航班耶, 外加位子又被重複劃位, 這樣的鳥事人家都吞得下去, ㄟ粒屎尼真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我: 是啦是啦, 下次若你遇到事情, 我也來淡定淡定一下

我真該好好學習, 先前找不到旅社的事算什麼? 今天才被換一次航班算什麼? 旅遊嘛, 本來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 只要不是危害到性命跟財產, 那些人事物, 都是這段旅途中最深刻的回憶。(謎之音: 屁啦, 尼最好是如此想....) IMG_6502.jpg IMG_6504.jpg Lan=爛IMG_6505.jpg 這麼高還看得到安第斯山山系 

IMG_6506.jpg IMG_6509.jpg 翻譯: 現在, 爛就是爛盪IMG_6508.jpg 點心....., 不怎麼樣

.........................................................................................................................................................(我是時間快轉線)

總算到達利馬了!! 回想第一天到此地時還發生擦撞車禍事件, 怎麼時間過那麼快, 13天就這樣過去了? 出了機場, 我們找了一台黑車去Miraflores (S/.50/車), 今明兩天就是住在這家飯店: Suites Larco 656。

飯店名稱是「Suites Larco 656」, 1個晚上USD63 (雙人房), 櫃檯大叔給我跟老羊一間房間內還有房間的房間喔 (厚, 好像繞口令, 簡單說就是可以睡四個人) ; 含豐富的早餐; 地點在鬧區附近, 不過感覺飯店是在商業大樓內; 房間乾淨; 有熱水/wi-fi; 但浴室偏小了一點。

以下照片都是隔天補拍的, 結果最重要的房間照片竟然一張都沒拍到, 暈IMG_6524.jpg IMG_6522.jpg 死掉的暴龍看著人們吃大餐

IMG_6521.jpg 餐聽IMG_6520.jpg 美式早餐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