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即將就讀國中了, 回想起她剛出生時在尋乳的模樣, 彷彿是昨天的事, 怎麼一覺醒來她就即將邁入人生另一階段了?! 時間真是過得真是快啊!!

要不是12年國教倉促上路, 搞得家長哀鴻遍野, 要不然私中不會如此盛行; 我就不用那樣緊張從3月初開始尋找適合女兒的私中。上網查詢了幾個私中網頁, 才發現有些私中考試的日期竟撞期! 好傢伙, 擺明不讓家長有太多選擇; 也發現有的是要來校報名, 無法線上報名, 因此人在日本的我只好低頭請婆婆幫我去報名+聽學校的說明會, 雖然事後她仍無法傳達學校的正確訊息, 但至少拿到一些文宣也好。

另外,坊間有一些補習班會在私中考試前開私中考試說明會,會整理一些各校特色及升學率出來, 這些也是可供參考的。也多虧補習班有開說明會,可以多瞭解一些私中訊息, 這樣就不用一個個去查較為省事, 所以我也請婆勞駕去聽看看 (其實她怎麼會聽得懂, 我只是要她去拿資料)  

幾經思考後,決定了四家私中考試: 薇閣、東山、延平、衛理。本來是還要考慮達人的, 但達人的考試跟延平在3/28同一天, 只能二選一, 所以我挑了升學率較好的延平。 因此3/21考薇閣; 3/22考東山; 3/28考延平; 4/11考衛理 (初試), 女兒看了也哀哀叫, 但為娘的又能如何, 誰叫她出生在教育政策朝令夕改的台灣呢? 話說, 還真懷念過去一試定江山的聯考啊, 起碼貪玩2年的同學在最後一年衝刺的話還有機會上好學校; 不愛讀書的小孩可以念五專或高職學一技之長, 哪像現在這樣亂搞一通的!!!   

媽媽們要注意若喜歡的學校是在同一天考試, 例如再興或薇閣是在3/21, 那3/21的考試就只能挑一間而已喔。

 IMG_3943.jpg IMG_3944.jpg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