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改了機票回台陪女兒考私中考試, 我們第一場的是3/21的薇閣。

薇閣 這間學校挺奇怪的, 沒有印刷准考證, 考前只用電話通知考場編號而已!?   難道是響應環保嗎? 到了考試當天, 在北投捷運站月台等車往新北投時, 看到一堆家長帶著小朋友也在等車, 真的有點嚇到我, 實在是太多人了啦!! 然後出了新北投捷運站時, 站務人員還問我: 今天有什麼活動嗎, 怎麼那麼多人? 我說今天是薇閣私中考試喔。 位於捷運站斜對面的學校側門今天開放讓家長同學進入, 正門是在珠海路上。

IMG_3918.jpg

學校內備有休息場所供等待的家長休息, 也有老師指導考場位置, 但為數不多。進了教室先找到位置坐下, 拿給女兒健保卡、2B筆及橡皮擦後, 就約好考完在一樓的休息區等她。考到11:30鐘聲響完後, 按耐不住的家長一窩蜂就擠在樓梯口等小孩下來,問題是家長擠在出入口小孩也下不來啊,整個人龍都卡住無法動彈, 也不見老師出動協調;我從操場抬頭往上看,2~3樓的樓梯間滿滿都是孩子, 這時若發生推擠後果真不堪設想!!! 還好女兒從另一頭下來到我們約定好的地方來找我, 要不然我望穿秋水也看不到她。直到我們離開前, 樓梯口的狀況仍不見改善; 呼籲一下家長們, 在考場時請跟小孩約定好考完後見面的地點, 不要一股腦地擠去找小孩, 免得小孩們笑話大人怎麼那麼笨

考完問女兒難不難? 女兒說好簡單, 啊女兒你是在安慰我嗎?   3/23就可以知道成績了, 但奇怪的是是以電話通知錄取與否, 無法在網路上查詢, 這間學校真的讓我很訝異, 怎麼沒准考證沒查詢成績的, 還只用電話告知有沒有錄取, 真是怪哉!

IMG_3824.jpg

IMG_3825.jpg 

 

東山 的考試日期在薇閣隔天而已; 考試那天學校很貼心, 還備有校車可以接送; 到了學校才發現校車數量60多台, 真是驚人, 而且在小斜坡的出入口不大, 若是在上下學時間, 要搭校車恐怕得耗上不少時間才能一台接一台離開。但一趟車程下來讓我也發現孩子若通車, 勢必每天5點多就要起床, 這樣真的太累了。不過, 這間學校很讓我激賞, 學校的文宣跟資料備得很齊全, 而已孩子及老師都彬彬有禮的, 學校環境也很不錯, 只是交通不便, 讓我心生考慮每日的通車生活是否真的適合女兒?

趁著他們在考試時, 學校也辦了說明會, 因為人數太多了, 所以分好幾個場地, 所以校長必須是趕場的。不過在10樓的場次著重在學校得獎無數及入大學的升學率, 看投影片看到我脖子痠痛, 其他家長也可能因為太過冗長, 有的滑起手機來了; 等到真正想知道的資訊出來時, 大家的手機就拍個不停, 我只拍了下面2張而已。 不過這場次竟沒說到校車路線及時間, 為何我會知道學校漏掉? 因為當這場結束後, 我隨意繞繞樓下的教室, 就看到其他教室的投影機尚未關閉, 就投影出校車路線了....,  還好老師尚未離開, 還可以即時詢問一些問題 

IMG_3834.jpg IMG_3835.jpg  

考完問女兒難不難? 女兒說比昨天難多了, 啊女兒你是在嚇我嗎? 考完的當天晚上8點就可以知道成績了, 真是緊張啊!!

.........................................................................................................................(我是分隔線)

東山成績當晚就查詢到了, 女兒國英數成績都落在前/均標; 薇閣3/23也來電通知說錄取了, 是婆婆接的。這兩家學校都錄取了, 為娘的雖高興, 但不知哪家學校好? 老羊聽到2間都是每天5點多就要起床搭6點的校車, 就強力反對, 說這樣睡眠不足, 小孩太辛苦了...., 我當然知道啊, 所以我還另安排延平跟衛理的考試, 但是還是要先挑一間報到吧! 薇閣是3/25報到, 繳1萬報到費; 東山是3/28早上報到, 跟延平考試撞期, 而且是要繳2萬, 聽說還不能退費! 因此就只好先選薇閣放棄東山了, 偏偏我對東山印象真好啊!!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