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 這間學校小到不行, 但非常有名, 我在高雄讀高中時就聽過它的名聲了, 因為當時的補習班老師相當誇讚這間學校的大學高錄取率。不過現在名聲毀譽參半, 之前還發生學生跳樓事件, 真的很遺憾!! 但無損我想讓女兒考取的決心, 它是我心中的首選; 只是女兒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是衛理, 但為了我的堅持, 心不甘情不願的女兒還是來赴考了。從家裡附近的捷運站出發到大安站, 從2號出口走路到學校; 或是再轉到大安森林公園站大概40分鐘, 然後再從6號出口出來走路到學校大概8分鐘, 都比之前那2所學校通學時間減少許多, 交通費也比校車便宜

不過3/28這天的考試, 我竟然忘了帶手機來拍照, 真是蠢, 只好隨意逛逛校園、看看自己帶來的四川旅遊書。女兒考完後, 問她考得如何, 一句 「好難」讓我心裡有譜知道大概無緣了, 所以只好順女兒的意再等4/11衛理的初試了

....................................................................................................................................(我是分隔線) 

3/30延平成績放榜了, 果然她沒被正取, 因為英文考差了。會不會她故意考差延平好讓自己去考衛理呢? 若是衛理沒考上, 她就要去讀薇閣了, 因此她應該一定會盡全力考衛理而非延平..... (心裡謎之音一直這麼說)

 

衛理 這間學校是女校, 老蔣夫人蔣宋美齡所創辦, 聽說在以前的年代達官貴人都將女兒送來此學校唸書校規嚴格, 標榜畢業出來的女生英文好、氣質好; 而且要求所有學生一定要住校, 哪怕你家剛好是在斜對面的至善天下豪宅, 也得住校才行。另外, 若姐姐正在此校就讀, 妹妹可以無試而優先入學, 因此有些家長會讓姐姐先考進來卡位, 讓自己妹妹無後顧之憂; 家有弟弟的就謝謝再聯絡了。不過曾耳聞讀女校會較有同性之間的情愫, 或是學妹崇拜學姊的移情作用....., 倒是讓我心中有一塊大陰影啊!!

4/11是初試, 初試通過隔天再來複試: 考作文及面試, 真的很「搞剛」; 而在她考試之時, 學校也同時舉辦家長說明會, 連住宿及註冊費用也一併說明。

IMG_3899.jpg

IMG_3900.jpg

IMG_3901.jpg

IMG_3902.jpg

IMG_3903.jpg

IMG_3904.jpg

她也不負眾望通過初試了。4/12隔天再去學校參加複試, 結束後問她心得, 聽她說每次都3個小朋友一起進去教室, 老師會問幾個問題, 然後看小朋友們的回答; 其中一個是「對於學校住宿生活有什麼看法」, 她說「可以培養獨立性」, 有一個小朋友答 "不知道", 另一個說 "不喜歡".....

..............................................................................................................................(又是我, 我是分隔線)

4/13成績公佈了, 除了英文在前標外, 國數都在頂標, 她是正取生了。老羊跟她都強力選擇衛理, 只有我選薇閣, 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情況下, 只好隨他們去

4/15報到, 先繳費11000老羊看到諾大的操場及整潔的校園時, 一直讚不絕口; 但是我覺得報到現場略顯混亂, 家長及學姐們都擋在走道上, 好像黑羊白羊在獨木橋的故事一樣; 而老師也廣播多次請新生回座, 但卻只見女兒還在樓上無法下樓, 我上樓略顯不耐說:「xxx, 你到底在幹嘛? 人家老師都已經廣播3次要你們先回座, 你怎麼都不下樓?」結果原來是學姐擋住她說沒量完制服不能下樓, 難道學姊都沒在聽廣播嗎? 看到學姊還是仍然呆呆在原地沒請新生下樓就座, 心想女兒在這裡唸三年不知道會不會變笨, 連基本應變能力都沒有了? 

心中仍然忐忑不安, 心不在焉地隨著一大群人參觀宿舍 (6人一間), 看到女兒跟一起考取的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討論要睡哪張床好, 我卻想著該放手讓她讀嗎? 但她這年紀什麼都不懂, 以為住校像夏令營一樣...., 真的可以放心她會自己照顧自己嗎?

罷了, 讓她去吧! 沒試怎麼知道? 套句連母說的: 別讓xx不開心!! 小孩選擇自己想讀的學校會比較認真, 我就來看看是否真的如此接下來就要去跟薇閣溝通看能不能拿回那先前的1萬報到訂金了。

IMG_3920.jpg

IMG_3919.jpg IMG_3922.jpgIMG_3921.jpg

IMG_3924.jpg

IMG_3925.jpg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