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向薇閣要回報名費及報名衛理後, 以為唸衛理已是塵埃落定, 不會再改變, 想不到這幾天卻接到延平打來的電話, 問女兒有沒有興趣念延平? 我嚇了一跳, 以為自己聽錯了, 但對方清清楚楚再把女兒名字唸一遍, 我才確定是我家阿糖沒錯!! 不過怎麼學校拖到這時候才來詢問, 而且阿糖因為英文考差了, 所以連備取也沒有...., 問了對方, 也只簡單說目前還有名額因此詢問看看是否有意願來讀? 我當然願意囉, 再怎樣我都要試著再詢問阿糖看看, 因此我請學校給我一天時間跟小孩討論, 隔天再回覆。

阿糖晚上放學回來後知道此事, 並沒有馬上拒絕, 只說她要想一想並明天去學校問問老師意見後再打電話給我消息, 我說你問完要儘快打給我, 我才能答覆人家。我是很積極告訴阿糖延平及衛理這兩所學校的差異並希望她能好好想一想, 畢竟這是老天給的第二次機會, 錯過了就沒有了;但我也有先聲明我尊重她的意見, 選哪一個學校都還是要好好讀書, 不能遇到挫折時就怪到我們頭上。不過反而是老羊強力反對, 說讀延平小孩壓力大...,在衛理讀英文會變好...,還有到時候書唸不好時她會怪我們...... 巴拉巴拉一堆 

我當時氣不過, 打去日本跟婆告狀, 婆緩頰說她會勸他, 她也認為讀延平好, 至少每天都可以看到小孩; 接著, 就只看到老羊跟老羊媽講國際電話好像不用錢似的又一直巴拉巴拉, 最後老羊男掛了電話並丟了一句話: 你們決定好就好, 不要到時候再來靠腰。厚, 這位大叔你現在才是在靠腰ㄌㄟ!!!    你是有事嗎? 你從小不愛讀書、功課一落千丈的人竟然在我們面前說教要怎麼讀書選學校?? 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真的是有病耶!!

....................................................................................................................................(我是分隔線)

隔天早上去學校後, 阿糖在上課前打電話給我:

阿糖: 喂? 我決定了, 我要讀延平!! 老師跟同學都說讀延平好

我: 真假? 那你自己ㄌㄟ? 你不要受她們影響, 你自己真的有想讀延平嗎?  (其實心中已在放煙火了)

阿糖: 嗯, 有啊

我: 你自己想清楚喔, 決定了就不能後悔噢, 可不要到時候怪東怪西喔! (心中的煙火比國慶煙火還耀眼)

阿糖: 嗯, 反正就這樣了, 好, 881。(這是標準阿糖式電話結尾語, 外加氣若游絲的聲音)

 

就這樣, 阿糖又在玩跳棋了, 從薇閣跳到衛理再跳到延平!! 為娘的我迅速向學校約好時間報到, 以免夜長夢多; 為了避免弄錯, 我還特地帶了阿糖准考證過去確認, 確認姓名及准考證號碼無誤後就繳了13000, 拿了衣服的單據後 (目前無法拿衣服, 只能新生訊練日再領了), 跟老羊看一看校園, 就回家打電話給衛理及皮鞋廠商辦理退費手續了

 

我想,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 "跳校"了, 也沒學校可跳了月底就要繳交畢業證書, 繳出去後就木已成舟, 不能後悔了, 因此媽媽們要注意: 沒有繳交畢業證書給私中學校前, 還是有機會選擇學校的 (前提是要先去多校考試才行); 若只是備取生或連備取都沒有也不要放棄, 可以偶爾打給學校詢問還有沒有名額, 總會有人像我們一樣不讀把名額讓出來的

IMG_4502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