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走到廣場的Claro後, 果然遇到昨天那位女店員, 她也跟我微笑點頭打招呼, 我一樣跟她說要買15天方案的上網卡, 並且請S拿給她護照及手機; 之後我就在店內閒晃, 一直等到S弄好手機後就向女店員道謝就離開了。由於時間還早, 我提議去「Barrio San Lazaro」(巴里奧聖拉薩羅), 據說自古以來就是阿雷基帕市最美的地區, 也是最具代表的「白色街道」; 牆上懸掛的植物跟修道院的Calle Cordova都是一樣的:「天竺葵」喔。聽說最佳觀賞時間是在晴天的中午時分 (記得要戴太陽眼鏡),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是下午14點半了, 所以有點背光了, 呈現不出它的美 (但還是得戴太陽眼鏡, 陽光可刺的呢!!)。這裏離廣場不遠, 可以來回都用走的, 只是這裡人煙稀少, 所以請避免單獨一人或晚上來這裡。IMG_4690.jpg 

結束了這裡景點, 接著就去「Mirador de Yanahuara」(亞納華拉觀景台), 這裏可是看Volcano Misti (米絲蒂火山)最好的景點, 而且聽說它那裡有個拱門也是用火山岩Sillar做的, 上面還雕刻著詩句, 所以再怎麼樣也要去瞧瞧。也因為已經可以上網找估狗路線 (距離不到2公里), 所以我們是用走的。

想不到走在一座橋上的時候 (下面是奇利河), 就可以非常清楚看到米絲蒂 (Misti, 右) 和查查尼 (ChaChani, 左)了, 而且查查尼山頂上還有雪!! 米絲蒂的形狀真不愧為「秘魯的富士山」, 這又讓我想起2年前的富士山之旅IMG_4691.jpg 

前往觀景台的路不難走, 通過了橋, 看到了這一根路燈, 上面有信用卡的標誌耶, Visa, Master, 連AE都有, 是在打廣告嗎? IMG_4706.jpg 

然後看到了圓環 (有一座雕像) 就向右走, 會看到像公園似的綠地, 而我在這裡竟然讓我看到了會讓人大叫瘋掉的動物!!! 是的, 它就是「槽你媽」, 不, 是「草泥馬」啊!!  , 這是我第一隻在秘魯看到的草泥馬, 它好可愛啊, 老羊我們把它帶回家好不好?  IMG_4705.jpg IMG_4707.jpg 你在看我嗎?

再一直往前走, 右邊又出現了一座雕像, 不過被人塗鴉了! 就在此時, S突然說: 「我的護照不見了!」她翻了她的隨身包, 然後說: 「不知道是放在飯店裡還是手機店裡? 」我們也很緊張, 不過她說趕快走去觀景台拍照後她就要回去找護照, 因此我們就快馬加鞭往前走。經過了不知名的路往左轉進一條小巷後, 再往前一直走就看到這個拱門了, 這就是有名的觀景台拱門啊!! IMG_4712.jpg IMG_4713.jpg 拱門

以下是抱怨文, 不喜勿入 ..............................................................................................(我不是紅色快轉線, 它在下面) 

我才剛拍了一張火山近照及路邊的教堂後, 連水都來不及喝, S就說: 「好了, 我要回去了, 走吧」, 我其實很想讓她自己回去找, 畢竟這幾天下來, 我對她的依賴感有點累了, 所以我問: 「你知道怎麼回去嗎?」她聽到我說這句話, 突然向米絲蒂火山一樣大爆發, "當眾" 大聲飆我說:「我不趕快坐計程車回去找還走路嗎?」(她竟以為我問她怎麼 "走" 回去? 她是阿后 (アホ)嗎?) 我火氣也上來說: 「你可以不要那麼說話嗎?」「墨菲」又回頭來找我了, 我此次旅遊中最擔心的事 (旅行衝突) 果然發生了!! 我真的超想讓她自己回去找, 畢竟連自己護照放在哪裡都不知道的人, 真該是個教訓讓她有所警惕, 可是我不能, 我還是必須陪她, 只是我氣到我頭也不回往下坡走, 找了一台計程車 (開價 S/.8, 自己降S/.7), 我竟然還替她殺價到S/.5耶, 我真是夠了! (沒法度, 大媽魂萬歲!!) 坐在車內我一句話都不說, 氣到心臟「皮頗菜」; 下車時她還以為車費還是S/.7元哩, 我在殺價時她都沒在看嗎 ? 我沒好氣的說5元啦, 讓她自己付; 下車後還沒走回Claro手機行前, S的電話就響了, 原來是小姐打來說她的護照在店裡。

回想起為了這次旅遊, 我是勞心勞力掏錢掏腦汁, 老羊是「菜英文」就算了, 畢竟他是我金主, 他出錢, 我出力, 而S英文略懂卻只會出氣!!!!

1. 所有事情都是我一人包辦, 連同訂飯店/訂車票/訂馬丘及懷丘門票/還有國內班機庫斯科飛利馬....., 都是要我先訂而且還是我先刷卡的, 因為她說她不會訂怕弄錯, 而且怕會被盜刷 (我想這才是重點吧)!! 甚至是安排路線與景點 (我看了不下100個網站), 外加到了當地跟秘魯人殺價/問路或點餐, 也都是我在弄......, 她完全沒幫忙。
2. 上面(1) 的事情也就算了, 我到祕魯當地還必須充當會計: 吃飯/買車票/付房費...., 我都必須先付再跟她拿, 因為她說她不想當眾拿錢出來..... (難道我就想嗎?), 還問我要不要大家出一些錢當公費用? 好啊, 問題是你要來當會計嗎? 你不當, 變成我還要保管你的公費, 那跟現在我先出錢的狀況不是一樣? 
3. 她有自己的上網卡, 結果老是要我拿我的i6S出來找路線, 我的i6S除了拍照之外, 還得用來找路, 害的我每天用電超兇, 每天都要拿行動電源充電, 只因為她說你的比較快, 我不想拿我的出來, 因為它跟護照放在一起......, 那妳幹嘛辦卡, 幹嘛2個放一起啊? 而且我的手機是i6S耶, 跟那台HTC比, 是小偷都會偷i6S吧!? 
4. 我做的旅遊書行程都已經提早好幾個月前就e-mail給她, 問她有沒有問題? 她都說可以OK; 結果到了祕魯, 每天要玩的前一天, 她才給我慢慢地看, 然後問問題......。
5. 國內班機訂位代號及座位已經寫在行程書上, 也用line傳給她, 她還跟我謝謝呢! 結果當天在庫斯科機場check-in時, 她反問我有沒有位置啊? 這是你訂的耶! 真是靠...邊走, 你要不要看一下我傳的東西? 你跟我謝謝是謝假的嗎?
6. 對我而言, 我千里迢迢來到一個國家, 畢竟花了時間花了錢, 只要我「不累還能走」, 我一定會想打包所有景點, 這是我的個性。「閒散慢走型」的, 大家可以分開跑景點啊, 何必勉強要一起當慵懶的趴趴熊, 甚至還要陪你走回旅社休息, 我自己再出來? 另外, 我雖然不懂基督教或天主教, 但我就是想看教堂, 甚至也想進去祈禱! 沒興趣的人可以回去飯店休息啊, 跑到遙遠的南美洲還在看下載的影片, 只要你高興就好!! 但請不要潑冷水調侃說你又不是基督徒! 不是基督徒就不能看嗎, 不能跪著祈禱嗎? 如此狹義思想的人就算走到世界的盡頭, 看盡千山萬水, 相機裡的景色只是充當妳的戰利品而已, 你不會因為這國家的豐富人文歷史而有所改變。
7. 護照不見就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就亂誤會人家說的話就可以飆人嗎? 你的脾氣真的連一句話都不能好好地說嗎?   

站在店門外等她拿到她的護照, 她卻好像沒事發生一樣說: 走, 去下一個景點!! 這次, 換我冷冷地說, 我自己去逛就好。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慢走不送啊」, 太后!! 「不怕一人旅行的孤單與危險, 只怕同行夥伴的傲慢與偏見」, 難怪越來越多人傾向一人旅行........IMG_4715.jpg 觀景台上拍的秘魯富士山 IMG_4717.jpg 可惜對你只匆匆一瞥

...................................................................................................................................................(我是紅色快轉線, 我在這裡) 

老羊知道我心情不好, 要我別想太多, 來玩的就是要給它用力的玩, 不要影響到我們遊玩的情緒! 是啊, 老娘計畫了那麼久的秘魯旅遊就是要好好玩, 因此那些閒雜惡靈速速給我退散!! (現在想想老羊其實也算是個旅遊好咖, 只要滿足他想吃好一點住好一點的願望, 他~真~的~都~陪~我~到~處~走, 從~不~喊~一~聲~累)

走到 Iglesia de la Compañia (耶穌會教堂), 看到它有開放, 就趕緊進去。看到它門口的雕刻, 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歐洲的教堂啊! IMG_4729.jpg  IMG_4727.jpg IMG_4722.jpgIMG_4721.jpg 

逛完了耶穌會教堂, 再來就是去逛逛被人嫌棄「沒興趣」的當地教堂:  Iglesia Santo Domingo (聖多明哥教堂); Monasterio de Santa Teresa (聖塔雷莎修道院) 和 Iglesia San Francisco (聖法蘭西斯柯教堂)。因為已經超過17點了, 所以這些教堂也都沒開放了, 真是殘念IMG_4731.jpg 聖多明哥教堂

 IMG_4733.jpg 聖塔雷莎修道院

 IMG_4734.jpg 聖法蘭西斯柯教堂

IMG_4746.jpg 聖法蘭西斯柯教堂側面

不過逛到Iglesia San Francisco時, 我才發現它就在知名餐廳「ZigZag」斜對面耶, 不過看到菜單價格時, 我的腳步實在難以踏入啊, 只好藉口說我們沒訂位不能進去啦 IMG_4735.jpg Zig Zag餐廳與菜單

老羊碎碎念我怎麼不吃好料的Zig Zag, 我也想啊, 可是我怕還有10天的旅程, 這樣摳摳會不夠啊, 只好忍痛放棄回到飯店附近的餐廳隨便解決一餐。然後去Kusi旅行社付清剩下的餘款 (哎, 又要幫人代付了), 也跟旅行社確認明天集合時間是早上3點, 就回去旅社休息了。我把S放我房裡的東西叫老羊拿過去給她, 過了沒多久, 她敲我房門, 說她房費想用索爾付, 我說好啊, 你就去跟櫃台說看看啊 (讓你自己去說), 然後我認為今天事情有說清楚的必要, 所以我就一股腦的全說了出來, 自認自己從頭到尾這樣規劃行程, 還充當導遊外加佣人, 卻被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人兇....(不辣不辣).....這就是我不爽的地方, 結果S竟回說:「你不要跟我說這個, 你那些事情跟今天的事情完全無關!」我聽了很豪氣地說「好」!!!!!!!! 沒關係, 這樣的旅伴不要也好, 免得讓我大腦細胞又死了不知幾億, 反正不會再有下一次的結伴同行了。 

明天要去看「大條ㄟ喔」, 不是, 是大鵰 "Condor"啦! 要上去4900公尺後再下來到3500公尺高看禿鷹, 這個秘魯行, 真的是越來越「高」潮了。 (謎之音: 矮油, 你很色耶......我會害羞) (我: 靠, 你自己想歪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