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 (Day 4)

坐了10多小時的大巴, 睡到嘴巴開開, 口水快流下來; 頭低到不行, 脖子都快分離, 實在很不蘇服。到了Areqipa後, 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廁所, 因為膀胱真的快爆了。之後, 行李要在櫃檯領, 會看行李單。第二張圖是阿雷基帕車站內部, 有非常多家的大巴可供參考。IMG_4362.jpg IMG_6883.jpg 

招了一台計程車要去旅館, 司機開價S/.10, 後來是以S/.8成交; 不過, 快到了 plaza de armas (武器廣場)時, 司機卻比著前面有柵欄, 就讓我們下車, 還比著飯店就在前面直走碰壁後再右轉就到了。半信半疑地扛著大包小包照他方向走, 其實還是有點距離, 只是看著地圖沒多久就找到飯店;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有上坡的關係, 走得有點喘?! (謎之音: 你乾脆承認你老了還比較快) IMG_4373.jpg 招牌還缺了字, 差點認不出來

飯店名稱是「Hostel Uspalay」, 2個晚上共USD75.80 (雙人房)含早餐;  地點很好; 陳設一樣簡單但乾淨; 有熱水/wi-fi, 整體而言真的算是「俗擱大碗」。不過, 飯店是在2樓, 但都沒有電梯, 所以要扛著行李上到2樓櫃檯。櫃台小姐應該懂英文但不太會說, 溝通上基本還是用西文。我問現在可以check-in嗎? 小姐「不辣不辣」一連串的西文, 我大概心裡就有譜了, 再問: 「once?」小姐就點點頭說Si, once就是數字11, 就是11點才能check-in, 所以我們就先寄物然後出外覓食。

不過, 到check-in時, 櫃檯給我們的房間是2開頭, 我們原以為跟櫃台一樣就是在2樓, 結果卻竟在3樓, 所以行李還要再往上搬..... , 所以我們對樓層的認知, 跟飯店的不一樣 IMG_6884.jpgIMG_6886.jpg

飯店是位於Calle Mercaderes, 是在鬧區的行人專用道上, 所以車子不會開進來; 而且大門下來往左走就有好幾家速食店, 要吃東西相當方便。飯店大門下來往右又再往右, 就有好幾家換匯所 (casa de cambio), 匯率都比廣場好, 而且都會掛招牌出來, 可以當場比較。要注意我們是拿美金去換, 所以是「買」(西文的買是compra, 唸法似 "拱不辣"), 我們先換了USD100, 匯率3.33, Arequipa的換匯所還會打單出來給你留底。耳聞Arequipa的匯率較好, 所以我在這裡2天就換了美金500元; 不過匯率是一日三變, 3.33的匯率就曇花一現而已。IMG_6882.jpg IMG_6785.jpg 換匯收據: 左邊是機場, 右邊的是Arequipa

我們往左走, 有一家M速食店剛好還有在賣早餐, 才S/.4.9/份, 因此就是它了, 嚐嚐不同國家的M式早餐也是我旅途中必做事情之一。吃完個人心得是: 麵包口感竟然比日本的好吃, 不過還是輸台灣; 然後咖啡較淡, 不過還是贏台灣, 台灣的M式咖啡真的有如水 …..  IMG_4382.jpg

吃完時間還早, 還不能回飯店check-in, 就先去廣場走踏一下, 看到大教堂時嘴巴都合不起來, 因為陽光下的它好漂亮啊!!  先PO一下全名, 讓我們榮重歡迎 "Basílica Catedral de Arequipa" (阿雷基帕聖殿主教座堂)

阿雷基帕聖殿主教座堂是以阿雷基帕當地白色火山岩(sillar) 構建而成, 位於秘魯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的武器廣場,為天主教阿雷基帕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秘魯自西班牙征服以來最著名的教堂之一。主教座堂興建於1540年8月15日亦為阿雷基帕建城之日。
最近一次重大毀損,則源自2001年秘魯南部地震,規模8.1級的強震,造成左塔被摧毀,而右塔遭受重大損失,直至2002年8月,始完成所有鐘塔的復原工程。

大教堂真的是底片的殺手, 殺很大!! 每個角度, 白天中午晚上都有不同的美感; 而且廣場上街道都很乾淨, 也或許是很少有車子進來, 這裏人們可以悠哉走路, 跟我想像的真的不一樣, 比起利馬和庫斯科, 我更愛阿雷基帕。在這裡我竟然笨到完全忘記要進去看大教堂內部, 直到我離開這城市後, 還是沒想到這件事, 真是一枚 「阿后」(日文: アホ, 關西用語, 笨蛋之意) 。IMG_4403.jpg IMG_4398.jpg IMG_4395.jpg IMG_4392.jpg 看到這個門口看板, 竟然沒進去看IMG_3828.jpg  IMG_4422.jpg

這吹喇叭的士兵名叫Tuturutu, 頭頂有一隻鳥, 讓我想起蔡康永的西裝也有一隻鳥, XD。 IMG_4421.jpg 

廣場的人們坐在椅子上看起來真的很悠哉, 就這樣坐一下午也很好, 感覺很放鬆; 鴿子好多也不怕人(難道不怕禽流感嗎?) , 好多人都在餵然後趁機拍照。 IMG_4394.jpg IMG_6888.jpg

之後我們走到廣場三面的迴廊, 也是白色的, 而且迴廊的上方都有拱型的造型。這裏有很多餐廳 (大部份在2樓), 旅行社, 也有i-peru, 更有一家超市跟手機門市Claro喔, 真是方便。IMG_3823.jpg IMG_4396.jpg IMG_3835.jpg 這時還不知道這是哪一座教堂

逛到這裡, 我們有點累就先回去check-in洗澡休息一下, 想說下午再出來好好逛一下Arequipa。

................................................................................................................................................(我是快轉分割線)

洗完澡, 休息到下午3點多, 我跟老羊單獨出門逛市區。我沒有網路就沒辦法找路, 沒辦法找路就沒辦法玩得很high, 沒辦法玩得很high就沒辦法帶某人去吃東西, 沒帶某人去吃東西填飽他的肚子某人就會很不爽....(謎之音: 夠了, 你說重點就好), 因此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Claro, 看到美麗但壯碩的女店員, 輕聲細語問: Do you speak English? (你會說英文嗎?),  女店員的頭立馬如小時候的玩具 "波浪鼓"一樣, 搖了起來, 我只好出動我的單字螞蟻大軍。以下是 "絕對不負責任"之西文溝通購買篇:

我: 「 Compra el chip de internet, por favor」(買上網的晶片, 麻煩了!), 然後又說: 「chip de.....」比著我的哀鳳6S給她看。       

女: 「paquete $%&....?」(感謝老天, paquete這單字我懂, "包"的意思, 應該是在說數據包的意思)

我: 「 SiSiSi, cincuenta dias」(對對對, "信貴恩打" 迪阿斯!) 我說完後還沒發現我說錯日數

女店員立刻站起來拿出一張紙, 然後一邊「不辣不辣」..., 然後一邊用筆比30 "treinta (德琳打)", 我才知道最多就30天, 我說到50去了, 我趕快改正是15天 (quince dias), 女店員才點點頭坐了下來, 然後說 "pasaporte (這個單字很重要, 再怎麼不懂西班牙文也要懂這個單字才行), 我才趕緊拿護照給她, 還有手機; 然後, 她又站起來拿著另一張紙對我說:「....(不辣不辣)....chip.....(不辣不辣)....seis soles...(不辣不辣)」我聽得懂 chip 跟 seis soles (6 soles), 我猜晶片要S/.6的意思, 所以連忙說“Vale" (巴累, OK的意思)。就這樣, 短短幾句破西文, 我的手機上網卡就買成功了 (謎之音: 好棒棒, 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 全部金額就是S/.51而已 (晶片S/.6+15天方案--1500MB S/.45)。IMG_6771.jpg

這真的是有門號的, 94開頭, 所以可接聽電話, 但我沒試過外撥, 因為我都上網用skype打市內電話回台灣或日本; 還有, 在市區的訊號都是4G, 到了山區沒訊號時會呈現E。小姐幫我裝上卡, 全程幫我設定完手機後才還我, 實在「揪甘心耶」。15天用1500MB對我而言是足夠的, 反正不夠用可以儲植, 只要有這個看板「Claro recarga Aqui」, 就代表此店家可以儲植。IMG_6680 拷貝.jpg 

搞定手機上網後, 我就開始設定路線要去當地的菜市場 「San Camilo」。途中經過了早上以為是不知名的教堂但卻是大名鼎鼎的 Iglesia de la Compañia (耶穌會教堂) , 看到大門關閉想說明天再來好了。側門的雕刻真的好栩栩如生。 IMG_4427.jpg  IMG_4429.jpg IMG_4430.jpg 

途中也經過了一間蛋糕店, 裡面的蛋糕真是好看又超級巨無霸大。IMG_4433.jpg

照著估狗路線, 左走右拐的, 終於來到了Mercado San Camilo, 不過老羊看到是傳統的菜市場, 竟然興趣缺缺, 被我強拉進去逛了一圈後, 沒5分鐘就吵著要走了; 不過大部份的攤位已收攤, 所以真的也沒什麼好逛的, 只能說我們的時間不對, 來這裡只能拍照留念。IMG_4435 (1).jpg IMG_4435.jpg

話說秘魯的交通真不是普通的亂, 我算是見識到利馬的交通了, 想不到Arequipa也差不多。紅綠燈好像是參考用的; 行人不鳥車子, 車子也不禮讓行人的; 車子要狂叭才能證明喇叭沒壞似的; 交警好像沒啥小路用的, 無法有效紓解車流.....。 IMG_6887.jpg

晚餐就跟S一起在飯店旁邊附近的速食店吃, 這裡面有 "肯爺爺", 和 “哈到家“兄, 也有 “ㄅ嗝王”。我們挑了肯爺跟哈兄各買一份公家吃, 好貴喔, 我跟老羊就吃了S/.33.2了。商場進去的地板有一部分很特別, 裸露的土地蓋上強化玻璃而已, 搞不好這也是古蹟哩。 IMG_6890.jpg

吃飽喝足就往廣場逛, 想找旅行社去Colca Canyon, 順便在超市買水跟飲料。我們先找一家旅行社, 接待我們的是男性, 我說明來意Colca Canyon one day tour, 這位先生全程用西文介紹, 然後開價就是S/.50/人, 也沒很積極, 我就不想多說什麼, 跟S說我們找另一家算了

後來走到廣場這裡, 這家旅行社叫 「Kusi Travel」, 就在廣場附近的其中一條迴廊內, 很好找。櫃台小姐很和藹可親, 她說她的英文不好, 我說我的西文也 muy mal (很差的意思), 可以溝通就好。我們告知後天想去Colca Canyon一日遊, 然後再從Chivay搭4M巴士去Puno, 請她報價Colca行程跟4M巴士票價, 她翻譯給旁邊的大媽聽 (我猜是老闆娘), 大媽想了一下就報價: Colca一日遊S/.45/人(含早餐, 但不含Colca門票S/.70), 4M巴士票USD55/人。我馬上就說:「muy caro! barato, por favor!」(太貴了, 拜託便宜一點), 大媽就趁機推銷一家新巴士公司「Tour Rutas del Sur」說車子很新, 路線景點都跟4M一樣, 票價只要USD35而已!!  IMG_4439.jpg IMG_6774.jpg新巴士公司

我們3人討論完, 很怕會踩到地雷, 所以決定自己去買4M巴士票, 只要跟他們的Colca行程即可, 因此大媽就降價到S/.40/人就不肯再降了, 所以我們也就沒再多殺, 就以S/.40/人成交!! 小姐會把什麼有含什麼沒附會寫得很清楚, 也告知後天凌晨3點會去飯店接我們, 我們就付了訂金S/.60, 餘額訂金明天繳清。IMG_6787-1.jpg

S也想辦Claro上網卡,  無奈下午那位小姐已下班, 晚班是一位小哥, 他聽到chip de internet 就「不辣不辣」一堆西文, 我不是很懂但有聽到mañana (明天) 這個單字, 所以我問: 「vengo aqui mañana?」(我明天再來?) 他也沒任何反應, 所以我就跟S說明天再來看看。走出店家, 我說看吧! 女生跟女生溝通果然比較合......, 好吧, 我反省我不是辣妹, 所以無法引起秘魯男人的生理反應, 這是原罪這總可以了吧!

就這樣, 完成了我們在秘魯旅行的第四天, 明天要去修女院跟看冰封少女 (木乃伊), 外加去買4M巴士票, 感覺秘魯之旅越來越高潮了IMG_4444.jpg 連晚上也美的大教堂 IMG_4440.jpg大教堂夜景2 IMG_4441.jpg 耶穌會教堂

 

arrow
arrow

    アリス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